2015/05/20

['14 SHIMANO STELLA] 咦!我的STELLA怎麼少了條雞雞?!

“初期性能の保持“、“IPX4相當的防水等級“

史小姐一副就是把“高耐久性 = 我“寫在臉上的王后,這些廣告詞真的有打進我的心!不囉嗦,先敗一顆2014年版的STELLA再說(乖乖掏錢)。


從三月底入手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初拿到手最直接感受到的,就是密齒齒輪所帶來的綿密順暢感,用起來就是爽啊!
當初會買C3000是因為我覺得C3000是海水萬用,使用頻率最頻繁的一個型號,基於好貨就是要操爆他的概念,當然要買一個最耐操的試試手感。



比較吸引我的賣點:
Micro Module,目前S社僅高階的小烏龜有搭載,紡車型捲線器首次搭載!!
G-Body,重心後置更貼近釣者,算是新的設計理念,後續有新開模的機種幾乎都有搭載。
X-SHIP、KN GEAR、KN BODY....先前強打的技術也有搭載。

(S社的慣用手段,就算有搭載這個技術也先藏起來不說,等新機種出來後,再推出來騙錢。)
(還是乖乖掏錢)


Line:Duel  HARDCORE X8 #1.2

三百米1.2號PE線剛好上完,上完線後…,怎麼會那麼合!啊嘶~~
但左看右看…,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原來是正逆轉開關被取消了!


後來才知道,正逆轉開關取消,是舊版STELLA SW就有的設計,原因是防水、塵優先。

以我的作釣習慣,使用到正逆轉開關的機會並不多,加上每次洗捲線器的時候,都有水從這邊跑進機身去,所以我覺得取消也不錯。

突然想到DAIWA的頂級捲還保有正逆轉開關,不知道他們的防水設計是如何,磁油封有沒有考慮到正逆轉開關這一塊?

除了'14 STELLA外,'15 STRADIC、'15 TWIN POWER也都被取消了 ,而Sephia SS還保留著。

--------------------------------------------------------------------------------------------------------------------------

SHIMANO最近主打的技術“G-BODY“,其設計理念我非常認同,以我來看,就是為了降低竿身受到加速度時的“慣量“,官網表示可以讓拋投時更輕鬆,但我認為可間接讓拋竿時,增加竿先的加速度。

但甲弟桑有提到,隨之延伸出來的“U型鐵片“會不會更容易讓間隙變大呢?或是過一陣子就歪掉,畢竟多了一個機構作傳動的確有這層疑慮,待小弟我實測個幾年再來報告。

U型鐵片




手把內的防水墊片~。


人體工學(疑,這真的有人體工學嗎?)T型握丸。


線規培林處已無注油孔,水龍大那邊還有一顆'15 TWIN POWER也是無注油孔設計,也許這是S社未來中高階捲線器的設計趨勢。不過換培林就要花一千五日幣跟原廠叫貨,洗馬路你好樣的~~~(依然乖乖掏錢)。

培林內部的防水墊片結構。

相同的,線杯處也內建防水墊片。



EXSENCE CI4 C3000M (左一) V.S. STELLA C3000(右一),出線警報機構比一比。很明顯EXSENCE CI4的這個機構相對複雜,STELLA的這種設計,好處我想是輕量化,壞處就是安裝線杯是要稍微注意一下,要不然沒對準,出線會沒聲音。

而煞車系統對照最近D社很夯的ATD系統,這方面改版很小。

--------------------------------------------------------------------------------------------------------------------------


不得不說,MADE IN JJJJJJJJJJJJJJJJAPN就是爽!


一代新人換舊人,EXSENCE CI4 C3000M算一算也陪了我快四年了。
舊人,你就乖乖的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