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老二捲仔爆咬行(2)

人生大事忙到一個段落,週日有空檔,就跟專釣大魚的男人 - 州董,下午兩點太陽正熱時,到溪邊走走,一解我三個星期沒碰釣竿的魚癮。

最近在溪邊看到一些怪事,作釣時還是有人同行比較安心。


朋友還是老的好,釣點當然也是,組好竿子捲線器,拋幾竿就來了一尾肥溪哥!







釣法依舊是Spoon平拖 + RUN and GUN,捲仔族群龐大,竿先不時傳來咬訊,但身長差不多體態看起來都一樣。

超慢拖中了尾青龍戰士,捲仔、溪哥、吳郭魚,城市小溪大三元完成!



這尾青龍戰士好像在流口水。


頭超大的溪哥。



沒魚就向上溯,探到瀨區時,我跟州董同時中魚。


州董絕招,邊種芋頭邊中魚啊!






因為前幾天下過幾天大雨,所以水色清澈,空氣中沒怪味,這環境舒服多了。






小捲仔真的很多…,咬餌又盡責,今天釣兩個小時下來,釣況幾乎無冷場。



隔沒多久州官…喔不,是老婆就打電話來關切,問我跑去那邊鬼混,怎麼家裡沒人。本來還要預定再去挑戰大曲腰,看來只好作罷。先說好我可不是因為怕老婆才作罷的咧。

大概下午兩點釣到四點,兩個人的釣獲量約30P,釣獲魚種絕大多數都是捲仔,也許是小溪哥都被捲仔當零嘴磕掉了吧,釣獲的溪哥體型偏大。

--------------------------------------------------------------------------------------------------------------------------

稍早在回老家的路上,經過一個腳路很好的大排,看到一位帶斗笠的阿伯很悠閒的拿著手竿在垂釣,我好奇的停下來看看水那麼淺的排水溝有什麼貨色,想不到水溝裡頭有大量的吳郭魚及吉利吳郭,隱約的還看到幾隻小鮕呆。

可惜手邊沒釣竿,要不然馬上先釣個半小時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