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我從蔚藍的海岸線,帶了一身蘭嶼走。(2)


第二天清晨,被州嫂叫床叫醒。

蘭嶼四面環海,地平線一氣呵成連到天邊,所以很多蘭嶼旅客,必推的行程就是早起看黃金日出!所以我們也不例外。

釣魚行就從東清部落附近的礫石灘開始,這是一場海鱸竿的戰爭,我的AR-C XX對抗州董的EXSENCE!



我搶在州董前面,先拋出第一竿,好的開始!




中場計分,A-RC慘敗,州董沒兩下就拉到兩尾午仔!一直到太陽出來,我還是處在2:0的狀態。




太陽從海平面昇起,就感覺到太陽的輻射熱,T恤上滿滿都是我的男人味,外套長袖什麼的真的穿不太住,就坐在海岸邊喝口運動飲料。


休息一下再出發,雖然很小,但有魚捧場就謝天謝地了。


州嫂用野營爐幫我們炊早餐與熱飲~,拋完竿飢腸轆轆,邊吃早餐邊看海超舒服的!吃完後當然也有好好的把垃圾帶走。

--------------------------------------------------------------------------------------------------------------------------



隨意找點,進入東清部落。突然發現,校園內籃球場上,滿滿的都是羊粉圓!


東清早餐店前的深場小拋一下,剛好遇到小群的青旗群,餌丟到附近就有數尾青旗跳出水面“刺“擊我的Spoon。



蘭嶼一哥。


在早餐看到的壁畫,對照一下海邊的風景,這似乎是在說一位漁夫,在東清部落的海灣內,用手釣到大尾破雨傘。


不怕人的早餐店招牌貓。



--------------------------------------------------------------------------------------------------------------------------

之前看過“幹綠島好熱“T恤,怎麼會沒有“幹蘭嶼比綠島還熱“T恤咧,天氣真的太熱熱熱熱熱了,吃完早餐就回民宿吹冷氣休息。


民宿的李大哥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蘭嶼人的主食 - 芋頭,吃起來像很帶鹽味的馬鈴薯。
門前一耦,海岸邊小漁港前,有一處深場,看來值得一探。



--------------------------------------------------------------------------------------------------------------------------

中午騎機車四處走走,下午的釣魚點選在八代灣。跟兩年前相比,八代灣遊客愈來愈多,有墾丁的FEEL~。

剛好我們的攝影文青 - 鴻毅從台灣趕過來了(還帶著我忘在台中的救生衣,感謝捏~),攝了一些很有感覺的照片。


畫面中間的是州董,等等他會拋竿,接著就掛底(真人真事)。



州董的絕招,翹屁屁操竿法。



這張我喜歡,時間有抓到,順著竿尾延伸還可以找到DUEL A.M. 3G 105F!


AR-C TYPE XX 904M的手感還抓不太到,拋竿練習!


P'GAS?



天涯何處小倆口。



這兩人比太陽還閃!



我看倒像是綠豆糕。



椅子界的百年孤寂。



真心覺得鴻毅很厲害,能把工地拍成風景,我都把風景拍成工地。





With relaxed mind, we saw stunning scenery.

-----------------------------------------------------------------------------------------------------------------------


一人交一百塊大洋,跟李大姐預定吃他的風味餐,晚上到了,我們跟兩對遊客共七人同桌吃晚餐,老實說跟陌生人吃飯,還是有點彆扭。菜色是李大姐煮的家常小菜與我們釣的紅燒小龍王、紅燒藍瓜。

3 則留言:

  1. 宥齡用野營爐幫我們炊早餐與熱飲~ 前面兩個字大錯誤~~~
    請改成 "州嫂" or "州董夫人" 完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