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從天黑釣到天黑

一個星期沒釣魚,無時無刻都在懷念拋竿的感覺。今天我家阿閃回老家去,意謂著我可以如脫彊野馬般到處釣魚,所以天還沒亮就先往發電廠出水口報到,看看乾潮底的出水口有沒有石斑、黑點或是竹梭可以欺負。



結果在搜尋岸邊時,用RB2中了一隻有點大尾的黑點,鯛類的爆發力真是一級棒!自從蘭嶼之行後就沒看過那麼大的黑點了,特別是在台中出水口這種觀光釣點,就算黑點體型不到十公分,釣生餌的阿伯還是會拿回去煮湯,長這個SIZE算是很難得了!


紀錄黑點!拿在手上比較一下,幾乎和我的手掌一樣大!雖然看起來清蒸很好吃的樣子,最後還是送牠回家。

出水口似乎沒有掠食魚種出沒,搜索一小時後,馬上前往大排找鮕呆。

-----------------------------------------------------------------------------------------------------------------------

不知為什麼,好幾次把軟蟲送到鮕呆面前,鮕呆竟然倒退嚕,嚇的轉身逃跑,遇到好幾隻都這樣,應該是被操過很多次了,看來牠們受到的漁獵壓力也蠻大。

呆釣不起來就找海鰱練習起魚,脫鉤N次後,終於請上來了一隻海鰱。


今年第一隻海鰱,博魚的手感讓我懷念起去年海鰱季,那些40+公分的傢伙。


今天的鮕呆真的很難找,找了好幾個點才釣上來這尾有力的鮕呆。由於中魚的點和岸邊人行道的落差起碼有三公尺高,花了點時間耗牠的體力,費一番功夫才把他放到人行道上面來。

下午就去大甲溪尋目標魚。



青綠的婚姻色真的很漂亮,咬餌也乾脆,不愧是溪BASS。


在大甲溪時沒找到目標魚,中魚的數量少的有點可憐,花的時間和釣果實在不成正比,但玩路亞就是一份感覺,沿途看看路上的風景,一邊思考並驗證魚兒可能躲在那邊,怎麼做才會咬餌?為什麼不會咬餌?這樣的過程讓我感到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