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EQ] 新玩具入手 2016 ALDEBARAN BFS XG

冒著被老婆斷手骨、整盒路亞被拿去倒掉的危險,在夜黑風高的晚上,趁老婆睡著時偷偷下訂,終於,我肖想很久的16年新金牛來了!


這次改選左捲,目的是為了右拋左捲,可以少一個動作的便利性。可想而知的是右手的負擔變的更重,但丟丟小餌,釣釣小溪魚應該還好吧?!

拆開紙盒包裝一看,看到有兩罐油,藍色頭的這一罐是バンタム油 ,綠色頭另一罐是BFS油,到底是差在那邊?



新、舊金牛都來拍個照!15年金牛已經被我當作海水小烏龜來看了,目前正在Survey適合它的槍根竿!

--------------------------------------------------------------------------------------------------------------------------

新捲來了當然要馬上拿出來試試,選了個離公司很近的筏子溪河段來試試新捲!


開胡魚是一尾小吳郭。


這照片……………
甩的很激烈的這一尾其實是海鰱,通常海鰱我只有在靠近大肚溪河口的地方釣過,離海邊那麼遠的地方釣到還是第一次。


捲仔是這邊常客了,不時可以看到捲仔小隊在岸邊巡遊的身影。

釣著釣著,有一件事情讓我很納悶,明明我遠遠看到一尾珍珠石斑,我人還沒靠近,這種時候通常丟個Spoon到牠的眼前抽個幾下就有機率會咬,但是今天很反常,怎麼珍珠石斑看到Spoon都會倒退嚕,甚至棄餌落跑呢?

後來換上RB3 1.5吋軟蟲後才開始有了咬況。


由Spoon換成軟蟲,咬況跟嗑了禁藥一樣,珍珠石斑開始上鉤了!軟竿細線拉這種體色轉紫,SIZE不錯的魚,捲線器不停的發出叮叮叮的出線聲。



吳郭魚對軟蟲也是有興趣,只是咬餌方式沒珍珠石斑強烈。




今日最大尾珍珠石斑,拉力100分!




--------------------------------------------------------------------------------------------------------------------------

正當我沾沾自喜拉爽爽時,遠遠就看到另外一位路亞釣手:阿州,正在下游操暴釣魚。
我突然知道為什麼這邊的珍珠石斑不吃Spoon了,原來是都被阿州操過!!!

據阿州說,他早上六點就在釣場拉爽爽了,而捲仔似乎都躲在同一區,前一段河道冷冷清清的,但換個點就開始大咬,落水後收沒幾下就接走了,一個點有六、七隻捲仔的收獲。

補一下阿州拉爽爽的照片:






怎麼可以拉那麼多大捲、大呆呆,羨慕忌妒恨!

--------------------------------------------------------------------------------------------------------------------------

今天玩下來的一些小心得:

16年金牛,所使用的線為pp #0.8PE新線,前導2號綁30公分,配Cardiff B50NX,整體下來感覺比15年金牛順。

雖然16金牛是FTB磁煞系統,但我還是用跟15金牛(離煞)相同的拋投方式,沒有特別降低力道去拋,按線盃的時間點只有落水前一剎那,但炒米粉的機率比之前15金牛少,而且不知為什麼原因,釣兩個小時下來,線盃沒咬過線。

之前15金牛用#0.8 PE偶爾會咬線(改微拋線盃還是會),#0.6 PE就狂咬。


拋2.5克Spoon或是2.4克的軟蟲還算輕鬆。
用3克Spoon,外部煞車調3,內部6個磁鐵,3克Spoon剛好可以落下後,再多調個1/12圈,可以丟到筏子溪對岸,拋投距離夠用了。

改左捲後好處就是沒有換手這個動作,只是收線、晃餌、搏魚都要重練。右手的負擔還蠻大的,釣完右手蠻痠。

7 則留言:

  1. 16年額外會有磁鐵我記得有另外給但沒幫你裝上 你都有裝上去了嗎?
    這顆16跟最近abu BF7的微捲我都有 真的好棒棒哈哈

    回覆刪除
  2. 額外給的磁鐵我還沒裝上,還是維持原來的六顆。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問大大當初這顆捲大概入手多少嗎,最近對這顆蠻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買九千多,時逢日幣高點,現在新品九千整就有了~~

      刪除
    2. 感謝大大提供資訊,我來去找釣具行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