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新玩意兒入手!BJF Spoon & 2/29號釣遊

拜淘寶價格低廉所賜失心瘋亂買,手頭上有不少Spoon,足夠讓我玩個兩三年,但人就是那麼的犯X,還是會想玩新東西。這次看上的是淘寶上很紅的BJF Spoon,看了一下介紹及玩家的使用評價,就先下訂了少量來玩看看。

相同的克數的Spoon,淘寶上找的到一拖拉褲1~2塊RMB的,BJF Spoon一片要價8~9塊RMB算是很貴了,但拿到手觀察後,細節上的質感做的蠻不錯的。


網購的真理就是便宜肯定沒好貨,先前買的便宜Spoon幾乎都是瑕疵品,有的鍍層不良,有的銑孔打歪,雖然對泳型影響不大,但感覺就少了點什麼。BJF品相真的很好,難得看到照片跟現貨一致的東西。

我突然有點了解到馬雲說淘寶沒假貨的道理了。
店家可以把原廠黑色歐娜鉤換成紅色歐娜Spoon鉤!就甘心!



開發者強調該亮片是自行開模的,附上開發者對產品製程的介紹:

“...我現則是金色真的是電鍍真K金(多少k我不敢說,我不敢說24k,也只有sb才相信,魚能分出金的成色)。因為防鹽霧處理不好,過去有過用久了金色會變暗的問題,後來釣友及時提醒我也電鍍廠溝通,做了改進,實際經過10多天的鹽水,和醋精浸泡金色還很牢固了。當然了成本也高那麼一點。銀色堅持使用和金色一樣的水電鍍工藝,鍍層是鉻。金銀兩色鍍層各有三層,片本身是黃銅製造,最底部是鍍純銅,純銅上鍍鎳做過過渡層,鎳層上鍍K金(金色)或鉻(銀色)。因為鍍層已經很牢固了沒有採用噴漆對塗層進行加固的必要了,以後也許會採用噴塗樹脂,但是噴塗後鍍層會太亮,我自己測試中魚效果反而不如有點亞光的好...。“
(FROM:www.lure123.com)

金色Spoon的Coating是電鍍真K金?!不知道這留言的可信度有多高?


拿原廠S-21黑色鉤比較,紅鉤的鉤尖、倒鉤、鉤型等…,(應該)是正牌的,只是鉤柄上有點小脫漆,不知道原廠紅鉤的是不是也是這樣?


DXL、DXH、Cateye…是Spoon的型式,這規格…既視感超重的,我好像在那邊看過同樣的標示!品質差不多,但價格只有一半

另外還幫甲第及阿州代訂了一些子彈,算一算Total也花了兩千多元…。




買些小玩具補運費,試品質。



拿到新Spoon當然先去試餌,地點依舊是城市小溪,只是釣了一個多小時只有一尾脫鉤的溪哥…一魚難求啊!我很喜歡用中間較內凹的Spoon(DXH),覺得在瀨區中穩定性比較好。


--------------------------------------------------------------------------------------------------------------------------

2016/2/29 晨 出水口

氣溫其實不低,所以早就有打龜的打算了,沒想剛到出水口不久就中了兩尾小瓜!



瓜太小當然就放生了。不同於前幾個星期水色混濁,今天的水非常清澈~~~。


因為想要再跑筏子溪練練槍柄,八點就收竿了,剛收完竿甲第就開始連發,不停看到甲第的硬餌後有黑影在跟隨,不停的中瓜,懶的再把竿子組回去了,就看甲第表演,觀摩高手的釣技。


--------------------------------------------------------------------------------------------------------------------------

2016/2/29 下午 城市小溪下遊處

到釣點停好車,就看到河邊的雜草正在大火漫燒,一旁消防隊大哥們看來已經看守了一段時間,看我把車停下來,馬上上前來問我是來做什麼。

我回答說要來釣捲仔的,大哥可能沒聽過捲仔,我想何氏棘魞應該更不可能聽過,我只好解釋說牠是一種會吃肉的鯉魚。

消防大哥不停提醒我要小心一點,別誤跑火場,所以只跑上風處。



花了近一小時,巡了短短兩百公尺的河道,只釣起一尾小捲仔,就收工回家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