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EQ] SHIMANO CARDIFF NX B50UL 入手

某個上班日晚上11點,好不容易工作告一小段落。

回到家發現家中多了一把未開封的SHIMANO瓦楞紙盒,原來是等了四個月的SHIMANO CARDIFF NX B50UL,傳說中的山溪槍鱒竿終於到貨了!


預計要搭配2015 ALDEBARAN。


相較於另一把管釣專用的姐妹系列CARDIFF AX,CARDIFF NX系列應是給野場使用,而B50UL是針對小山溪,5尺長度輕便好操作。

竿身調性大概介在F跟RF間,有免責、竿袋及束竿帶。


複合式軟木底座,但....說好的鱒魚LOGO咧…?


竿身HI-POWER編織,CARIDFF NX有對應PE線,號數是0.2-0.6 Gou.,路亞適重1-7克。
製造地...Made in China.............................。


我目前的溪釣釣點,雙手拋投都用不太上,所以我特別青睞適合單手拋投的短握把設計!這也是我為什麼選CARDIFF NX而不選CARDIFF AX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CARDIFF AX的配色太像小紅竿



人體工學捲線器座為S社自主設計。

老實說,把CARDIFF NX的字樣遮住,說這把是SHIMANO的另一把較低階鱒魚竿TROUT ONE AREA SP.我也信,畢竟質感及配件方面還蠻像的。


這把價格在CARDIFF系列裡面算是便宜的,價錢就反應品質,配件沒想像中的好我想也是應該的。

--------------------------------------------------------------------------------------------------------------------------

2015/12/20

找了個時間,城市小溪試竿去。
大概是天氣由冷轉熱的關係,好幾個常去的老釣點都看到外籍勞工在趴網啊,只好隨便找個沒人的點就要下去釣了。

CARDIFF NX B50UL配上2015 ALDEBARAN真的很輕手,手臂完全不會疲勞,而且操控性極佳,不禁讓我覺得,槍柄這種東西,技術不夠就用錢堆出來似乎是可行的。


--------------------------------------------------------------------------------------------------------------------------

2015/12/25

最近聽到2016 ALDEBARAN BFS改版消息.....,WTF!



手上這顆黑牛才玩不到半年,還沒玩熟又要出新的了,S社的騙錢效率真的是有夠強大的(但還是馬上掏出錢來咬餌)。

6 則留言:

  1. 金牛居然要改款了
    我上禮拜才剛買而已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對剛入手的人的確是個壞消息耶XD!
      看已知的改版內容,我是是覺得還好,因為'16 ALDEBARAN煞車系統改成磁煞,要是我今天想玩磁煞的話,應該會直上DAIWA的T3 AIR而非'16 ALDEBARAN

      '16 ALDEBARAN右捲的上市日期為四月下旬,這樣推估的話,最快拿到手的時候約五月也就是半年後的事了。

      另外離煞有些優點是傳統磁煞沒辦法取代的,例如拋投後的延伸感。
      唯一讓我難過的是線盃似乎改淺且輕量化,但售價只差2000日幣。

      刪除
    2. T3別考慮了問題多多有朋友購入後來還是又買一顆金牛了
      改個微拋輪吧KTF有出軸承在改一下也是頂呱呱了

      刪除
  2. 你好請問這支釣竿在哪買的呢?我也想買UL槍柄的找好久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把是請三重阿源(新興發)代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