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微拋練習去~(5)

秋天結束,冬天來了,但天氣仍熱,清晨七點氣溫約在23~24度左右,依舊是釣溪魚練習槍柄的好天氣!



上星期使用D牌 0.6PE用不慣,把線換回POWERPRO 0.8PE了!還幫黑牛裝上TEK太克的原廠線檔,據說還耐壓40V!??


一開始釣河道中間釣況不太理想,只有零星的吳郭魚上鉤,後來改丟岸邊草旁,發現會有珍珠石斑從草叢下衝出來翻身咬餌,這大概可以證明珍珠石斑的食性是伏擊居多,而非主動主擊。

多試幾次找到了攻略的方法,釣況才熱絡起來。





天氣陰晴不定的,本來出大太陽,突然就下起了毛毛雨。


在河道中勾到一段廢棄的PE線,用力一拉,線的另一邊是我上個星期掛底的Spoon耶!賺回來了.............................。





這尾青龍戰士咬餌超殺!很用力的衝出來銜餌,很用力翻身,很用力的想把餌甩掉,剎那間有一種中了黑格的感覺!








今天釣下來,出線很順暢,只小炒個幾次,不像之前拼命大炒米粉,看來不改線盃前,還是會用相對順手的0.8PE線。

--------------------------------------------------------------------------------------------------------------------------

回到家看FB,才知道甲第跟阿州弟在老釣點拉竹梭拉爽爽(一個人拉七隻竹梭是什麼概念?),拉到隔壁釣磯釣的阿伯想當徒弟,真羡慕!

14 則留言:

  1. 來福大大...可以教我釣珍珠石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day大大.....那你可能要先教我釣竹梭、瓜瓜、石斑、青旗、捲仔、溪哥跟吳郭魚。

      刪除
  2. 你可以改個微拋培林看看再加0.6號可能會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微拋培林~~~~ 這也在我的計畫之內!只是現在還是小烏龜新手,先別用那麼好,我怕回不去啊!

      刪除
    2. 我記得abu有出微拋龜怎不選擇AE-47好像又5.5KG也可操海水選金牛座才4.5KG純粹好奇

      刪除
    3. 1.我是Shimano控
      2.想玩離煞。
      3.沒打算玩海水,所以4.5kg夠用了。我的Cardiff CI4+ 2000SS最大才3kg。
      4.未改裝前重量最輕。
      5.Abu的維修及定價策略個人不欣賞<=====“純個人感覺“。

      刪除
    4. 最近有出一堆pe0.1你可試試看 我2015DC改微拋用pe0.1 還不賴 ㄎㄎ

      刪除
    5. 對了這顆新金牛如何我很想下手但是好像是離煞心理有點糾葛說給個意見吧

      刪除
    6. 只能說,自己用的順手最重要!

      刪除
  3. 您好
    請問方便向您請教新金牛使用的心得嗎
    因為小弟最近也在考慮入手
    想要參考前輩的感想XD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前輩,目前也只是新手,心得在我的blog上都有,你標籤選“槍柄“就看的到了。
    之前選小烏龜的想法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faraway1027.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28.html

    當時不考慮限定版黑牛(ALDEBARAN BFS XG LIMITED)的原因:
    1.僅淡水使用,我的想法是這樣可靠度較低,
    2.機身沒改版,同12年式,
    3.離煞調整為舊式,15黑牛搭載SVS Infinity較方便。
    4.重量較15黑牛重。
    5.當然它的微拋線盃相當吸引人,但等到15年黑牛也出副廠改裝線盃時,優勢就不大了。

    只玩微拋,口袋深(JPY65800),日貨有管道的話,KTF最近出了一款改裝黑牛也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回覆
      我也入手了ALDEBARAN 15 左手(竿子是ZODIAS 164L BFS)
      目前拋4~5克 離煞開2顆 微調轉盤調到3 還算拋的得心應手
      不過距離稍短 還需要練習XD

      刪除
  5. 請問殼外的有數字的是調整什麼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