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微拋練習去~(3)

因為遠征蘭嶼,又遇到假日颱,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到河邊練槍柄拋投了~。

對於手上的裝備,還處在摸索的階段,不停的換餌、換線、換拋投姿勢,就是想找個比較適合我的搭配。所以這次出釣前,把小烏龜的尼龍線退下來,改用0.8號POWERPRO PE線,試試手感如何。



釣點當然還是城市小溪,離我家近又咬,好釣點,不去嗎?

今晨溪哥咬度還不錯,體型大概在15cm左右。大小溪哥還不少。




約早上六點半,遠方的天空已經開始放晴了,但我頭上的天空仍是黑壓壓的一片,我一直注意上游有沒有暴漲,準備隨時要落跑。


連下兩天雨,水色半清濁,就之前的經驗來說,這時溪哥都會大咬!










卷仔跟吳郭也是有的,但比起之前來說,更難釣到了。






之前用尼龍線搭配3g Spoon,大概丟個三竿會炒米粉一次,今天改換PE線後,玩了兩個小時幾乎沒炒過。唯一一次大炒是因為在練習下手拋時,Spoon不小心擦到水面造成的。

我前導線綁2號,留了半尋,本來很擔心會不會拋投時狂炒米粉,但實際用起來蠻順暢的,感覺不太到前導。

不過畢竟我是用不同線徑的卡夢、尼龍及PE線在相比較的,號數有差,所以還不算客觀。短期內應該都會用PE線來玩小餌、小Spoon了,那個阿源麻煩0.6PE線來兩捆


天空漸亮,城市小溪的咬餌狀況愈來愈好,找個流旁的緩流區,就可以讓我釣個半小時 ,可惜我八點多還有事,只能咬著牙,早早收竿回家了。

2 則留言:

  1. 大大不好意思 想冒昧請教一下 新金牛您當初買的價位大概在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忘了,印象中七千初,建議你直接去釣具店詢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