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瓜瓜,是你!? (DAY2~3)

昨日咬況還算不錯,所以情人節的早上,跟水龍大約好來場出水口大戰。

一早醒來,天未亮,就先被龍井的大朦嚇到!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啊!開車時開的提心吊膽。
車停在出水口外,整理裝備時巧遇鵬哥,老經驗的鵬哥說這也是他在出水口,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霧。


整個海面也大朦,後面釣小豆仔的阿伯幾乎都看不到了。



由出水口內側向外側探,換幾個點後,竿子就彎下去了。
我趕快把遠方的水龍大叫過來,馬上報中魚的點,水龍大一丟…抽個幾下,馬上中魚了耶!



看水龍大手上的竿子彎曲程度就知道手感一定很過癮。還連發,Troutone 66UL拉小瓜非常剛好,搏魚爽度一流。

結果我都在幫忙解鉤,看水龍大拉爽爽,教練,我想釣魚啊。



拍照的時機抓的真好…。釣到大概都是這種體型的小瓜!
不時看到小魚群躲在岸邊的礁石間,我想小瓜群應該是進來搶食這批餌魚的。




有瓜進來,大家都連發…!


換了好幾個點,都有看到瓜瓜追餌,甚至咬上來。
水龍大雖然還是新手,但成績不錯,我才剛幫他解完魚,他馬上又中魚!



釣到約10點,咬況愈來愈少,就用釣溪哥的Spoon騙到一尾超級小朋友XD。
今日人人有獎,總戰績約30尾。瓜爺,你們可終於來了。

--------------------------------------------------------------------------------------------------------------------------

2015/2/15

一早依舊是衝海邊玩路亞。

剛到出水口,就看到一大群魚在遠方浮頭,等他們游近一看,哇靠是一群大瓜瓜!
看到這種好貨,精神為之一振,整個心都被勾走了


瓜瓜群游近岸邊好幾次,當時我餌掛上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丟到瓜瓜群前側,一抽餌,就中魚了…!

咬餌的應該是裡面的大傢伙,一開始出線的力道讓803L的海鱸竿竿頭插水,只能撐住沒辦法收線。30秒後,收線時沒拉緊就脫勾了…。

看了一下鉤子,沒異狀,我想脫鉤應該是餌沒打進去,此時我的心跳應該突破140吧,一直尋找他們的位置,把餌丟到牠們前面,又中了!


結果是小朋友,馬上放回去,後來再中2~3次都是這種小朋友。

過了半晌,那群大瓜很賞臉的又咬我的上屋,一中魚就知道不是剛剛那尾大傢伙,但拉力還是不錯,大概1~2分鐘就請上岸。搶時間再拼一尾,直接把魚裝到塑膠袋塞到包包裡。



終場,這群大瓜咬二中一。


瓜瓜跑遠,就休息一下,才看到鵬哥今天也有來,在出水口內側垂釣。
後來鵬哥說,外面有一群白海豚,我想這群大瓜可能是為了躲白海豚才跑進出水口的。


大概釣到八點半,州董終於姍姍來遲。一來就先下馬威。


沒多久就用阿源牌小鐵板連續中一堆小瓜,超扯的,看的旁邊的阿伯過來問說你們是用什麼餌!?知道我們玩微鐵後,跟我們說紅頭白身的鐵板比較會咬啦?!不知道阿伯有沒有實證過?


連州董弟自製夜光假餌都開胡了,這種神餌我也要來一隻啊!


放在包包裡的瓜瓜,要回家前才想到還沒拍照,用APP魚尺一測,近50cm。


騎車回家時才想到最近最近新進的貨色都沒拍遺照,對微鐵不熟的我,還在練習使用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