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Okuma Trout Master Plus 5.6尺試用

為了迎接明年的筏子溪-溪哥季,近來在物色一把SUL或XUL的鱒魚竿,剛好州董有一把塵封已久OK牌的Trout Master可以借我參考試玩。


沒有玩過這種軟竿的經驗,拿在手上把玩了一陣子,竿肚真的蠻軟爛的,竿先晃啊晃,我手卻感覺不到竿先傳來的震動。

想當然爾,為了實測這把竿子,就到城市小溪釣溪哥去了!


竿身標示2-4lb、負重0.8~3g,我掛5lb PE,FG結連接1.5公尺2號卡夢前導,Spoon加快別約2.8g。

捲線器:Cardiff CI4+ 2000SS (165公克),組裝後重量中心點剛好落在軟木手把前端約2~3公分處。


與TroutOne Area Sp. 63UL比較起來,拿軟竿中魚感覺沉沉的,感覺不太到溪哥咬餌時傳來的震動。



使用正手拋或側拋來丟Spoon,對習慣UL鱒魚竿的我,感到非常不順,時常纏線纏在第一個導環上,我想原因跟Trout Master導環配置較遠、導環的材質脫不了關係,再加上稍超出竿子適合磅數的母線,及FG結的影響,但我自認FG應該綁的很貼緊了…。


總而言之用起來就是不太習慣,玩了半小時,才知道放線的時間點要延後,但偶爾還是會纏線,改用反手拋就順手許多,我想這是個人習慣問題。

這把竿子的反發力不高,很容易發生中魚後,收線收一半,魚就脫鉤Say Goodbay了。

當然以上的測試或多或少都牽涉到兩個以上的變數,實在難以以蓋棺論定。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個俚話,我想還是有它的道理。

等到試用完甲弟桑的Cardiff SUL鱒魚竿後,要不然買把Shimano TroutOne Ares Sp. SUL或XUL來玩玩好了!





季末了,紅貓愈來愈少,釣上的大多都是沒顏色的溪哥。

4 則留言:

  1. 嗨 大大 小弟想跟著您一起玩路亞 不知道方不方便一起約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的釣齡還很短,作釣時間也不固定,最重要的是小弟生性害羞,所以抱歉了!

      刪除
  2. 我也想跟大大一起學釣魚~~~口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