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竹梭哪有那麼衝!

2014/1/18

好久沒有中花身雞魚,這隻是今早在出水口操了一個小時的安慰獎…。大概是水流較急,收線時以為是勾到垃圾(失敬),拉到腳邊才知道有中魚。



2014/1/19

平常釣魚都是釣清晨曙光剛探出頭,今日同事提議搞點不一樣的,搞下午場的出水口。

下午三點出水口跟夜市一樣,滿滿都是人。看到不少路亞同好與小俠客在操餌!但不論是路亞客或是釣豆仔魚的阿伯們,釣況普遍不好。

探了整個岸邊沒啥魚訊,就龜在之前常中竹梭的點認真拋竿。
四點潮水愈來愈低,豆仔魚阿伯們開始收竿準備回家殺魚了。同事跟我說了一個想法,這時候釣路亞是比較有機會的!

在收線的時候眼角瞄到一隻豆仔魚載浮載沉,身上有大片很像是竹梭咬的鮮紅V型齒印,馬上往魚兒游過來的反方向岸邊拋!

拋沒幾竿就來一記咬訊!欸?!捲線器開始狂出!正在想說是不是煞車忘了調 (不對啊,我煞車在組竿子時就有調過)。

這拉扯的方式不像瓜瓜竿尾會抖抖抖,想說是不是海鱸,難不成我的SeaBass竿要開胡了!


結果拉上來的是6X公分竹梭一枚,我想是因為三叉鉤打到牠的肩部比較痛,所以拉力才跟其他竹梭不一樣……。


ROD:SHIMANO EXSENCE 803L
REEL:SHIMANO EXSENCE C3000M CI4

沒多久就在附近中尾體型小一點的竹梭,三叉鉤是鉤在嘴巴旁邊比較不會痛,拉力跟鮕呆很像,沒兩三下的就請上岸。


說好的三海哩咧?


很孤…喔不是,我是說很帥氣的背影!


今日MVP,萌色系Minnow!這尾Dual的Minnow從新手時期就陪伴我到現在,在蘭嶼中過青旗,也在出水口中過不少瓜瓜、花身、竹梭。

要不然過年時再去補貨好了!(被飛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