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鱒魚竿,海水初體驗!

大花身的蠻力,與紅槽特有的鯛類爆發力,令人念念不忘。這天起了個大早,為了跟八卦網阿伯拼時間,三點多就進床準備出門釣魚了!

今日目標是二十公分左右的紅槽、花身,所以帶較輕便的鱒魚竿,預定用餌依舊是RB2、RB3家族、44mm YO-ZURI米諾“捲仔殺手“、小魚型的PowerBait。

來到釣點天空才剛泛魚肚白,就已經有生餌客在垂釣。偷瞄生餌客的冰箱,一堆二十公分左右的紅槽、花身,看來今日咬況一定不錯!




剛下竿就來了兩尾小紅槽!雖然說紅槽是底棲性魚種,但這兩尾都是剛落水沒多久就銜餌了。



新郵票:牛尾 GET!RB3拖到腳邊才中魚的。伏擊式的攻擊軟蟲的方式,難怪人家說他是海裡的鮕呆!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我好像有點扁!


第二隻牛尾,漂亮的虎紋尾巴。索餌方式跟鮕呆沒兩樣,知道方法後其實蠻好釣的。


這隻稍大,但還是小BABY一枚,一樣沒什麼拉力。牛尾全身都是硬棘,沒什麼經驗如我,解勾時弄的滿手是傷。


這嘴巴與這身材的比例…。




一直不停有魚索餌卻不上鉤,我想是魚兒太小,嘴巴沒大到能一口吞軟蟲,只能在後面啄啄啄。

後來自稱只在漲潮時出現的扒網客,今日又在退潮時出現了。扒網客繞過我跟生餌客身旁,嘴巴上雖然說抱歉喔不好意思,但也沒在跟你客氣的大喇喇就把八卦網往海裡灑…,魚兒馬上被嚇跑…。
不是很禮貌就算了,最讓我肚爛就是連打火機大小的小魚也放到冰箱…,明明昨天才嫌我釣的花身是放生級的。

怪不得那麼多人仇視扒網仔,喵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